English

阿马托

焦点人物
2000-04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达耶 我有话说

意大利受命组阁的无党派人士朱利亚诺·阿马托26日中午向总统钱皮宣誓就职,组成意二战后第58届政府,此次是阿马托第二次出任总理之职。

阿马托日前在接受组阁使命后强调,他将努力使多数派内部团结一致,同时与反对派进行对话;新的政府将在前几届中左政府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上,为完成新的任务而努力;根据将于5月下旬进行的有关改革选举制度的公民投票结果,制定新的选举法,以促使意政局进入一个相对稳定时期。

阿马托,1938年5月13日生于都灵,1960年毕业于比萨大学法律系,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并获法学硕士学位。曾任罗马大学教授,是一位资深的经济和法律问题专家。1983年起多次当选众议员,并于1992年6月28日至1993年4月22日以社会党领导人身份担任战后第51届政府总理,为意大利摆脱当时的经济危机作出了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